远山

一同面对文字的荒芜

日常

冬天是适合窝在家里翻箱倒柜的季节。

艾萨克是前者,威尔逊是后者。开学前几天才想起来还有家长通知书这回事,威尔逊急的上蹿下跳。此时他正半蹲着从桌子底下倒退出来,怀疑的盯着把双手插在猫里怡然自得的看自然纪录片的的艾萨克。

“不是,哥,你真不记得放哪儿了?”

“嗯,刚放假的时候还在桌子上,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了。”

罪魁祸首理直气壮的连视线都没从屏幕上挪开一下,还顺手拈了片薯片吃得起劲。

真有你的。威尔逊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继续思考还有什么地方是他没有搜索过的。然后他把目光转向了书房,如果那地方再没有他就得去翻猫砂了。

“会不会在书房里?”

“怎么可能,我冬天一般不在书房里待着。”

呵呵。威尔逊在心里干笑几声扭头钻进书房里。几分钟后他就拎着那张害他一顿好找的破纸走了出来。罪魁祸首对此只是憨笑着挠了挠头并表示:“当我没说。”

威尔逊已经习惯了这人毫不诚恳的认错态度。然后他把无意中找到的另一样东西举到艾萨克眼前,看起来是一把短剑,但刀鞘上繁复的花纹和闪亮的宝石让它更像是一件工艺品。最亮眼的还是刀柄上雕着的狮头,用栩栩如生来形容都觉得单薄。“这是什么东西?”他提出疑惑,等待解答。

艾萨克拿过来细细端详了一会儿,还拔出来用手试了试刃,最后缓慢的插好又丢进他怀里,给了个足够简短的回答。“一把匕首而已。”

这算什么零分答案啊?他用死亡凝视瞪着艾萨克等着更详细的解释,但对方只是没头没尾的用一句“你喜欢就送你了”结束了话题,之后的问题也都用“我不知道”和“嗯”搪塞的一干二净,留下他皱着眉头拿着这把怪模怪样的匕首独自思考。

这太奇怪了,他想。


于是他一直思考到开学,开学第一天他就拿着匕首找到了趴在课桌上半梦半醒的维维安。

“懂刀的朋友,有啊。”维维安支着胳膊肘撑着脸和他说话,额头上还有刚压在书上印上的新鲜痕迹。“下课了我带你去。”

结果第二节课上到一半他就被一条手机短信喊了出去,他坐在摩托后座上给自己提前结束的数学课默哀了三秒钟。维维安说的那个人在修车厂,威尔逊看着对方在沾满油渍的蓝色工作服上胡乱擦了擦手,然后小心翼翼的接过了那柄匕首。

“这年头怎么还有人仿制这个?”对方翻来覆去看了好几次,直到威尔逊忍无可忍的咳嗽了几声才递回来。“虽然看着挺真的,但应该是仿品,这东西一般人不可能搞到。”

“所以说这是什么匕首,很有名吗?”维维安抢先提出问题,给了威尔逊继续装高深莫测的机会。

“不算有名,只是少而已,金家直系成员才有的佩剑,狮子眼睛睁着的是象征地位的随身配剑,闭上的是陪葬用的。据说那个狮头拧下来是印章,我也只是听人说过。”那人瞥了一眼威尔逊手里的匕首又摇了摇头,“怎么会有人仿造这种东西,真是第一次见。”

“喂,喂。”维维安用胳膊肘轻轻撞他,“啥是金家?”

“自己查去,耽误我干活就是为了这事儿。”那人没好气的回了车房,维维安气急败坏的对着背影比中指。威尔逊悄悄捏住刀柄那个紧闭着双眼的狮头拧了几圈,一个干干净净的印章就落在他手里。

事情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有趣了?他捏着那个印章不知所措。自己好像正拿着未知之门的钥匙,门后面似乎是一些某人力图藏起来的东西。

打开它。他毫不犹豫的做了决定。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