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

一同面对文字的荒芜

牛郎梗

“真的要这样吗……”我极不习惯身上这件宽袍大袖松松垮垮的衣服,总是下意识的想把袖子甩开。这对作战很不利……我给自己拼命找理由。Marlow已经穿好了衣服兴高采烈的和学长们打成一片,我也只好硬着头皮提起深蓝色的和服下摆走出更衣室。

“哇哦,很配嘛!”Marlow眼睛亮亮的看着我。他穿了一身清爽的休闲服,座头鲸说他是元气少年,就适合这样打扮。我愁眉苦脸的心想怎么同龄人我就不算是元气少年了呢,这项的评定标准是什么,身高吗?

“一会儿就要开始工作啦,加油加油!”Marlow脸上写满兴奋,甚至已经开始演练见到众人之后的说辞和动作。我和路明非学长两个日语半吊子一起蹲在角落不知所措。学长一脸生无所恋的抱怨任务任务没完成被满日本通缉现在还得卖身求荣实属人生不易,我点点头表示简直不能再赞同。我连中文到现在都没学明白更别提日语,仅有的日语知识大概只有“你好”“再见”和全世界通用的语气助词。

好不容易熬到开店,路明非和Marlow负责站在门口欢迎来宾,我负责领路。其实大多数人根本不需要带路,她们对于这家店大概要比我熟悉的多。最后我干脆安安静静的化成一根立柱看着她们轻车熟路的去柜台包下成箱的香槟和鲜花再献给正在台上努力表演的凯撒和楚子航学长,没人注意到我已经悄悄翘了班装木头人,挺好。

我本来以为这个晚上就能这样风平浪静的度过,直到有人扯了扯我的袖边。低头一看是一个瘦瘦小小的亚洲女孩,她小心翼翼的对我说了什么,不过我一个词也没听懂,本着“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任由她拉着自己坐下,炽唯恐天下不乱的飘出来翘个二郎腿挤在我俩之间,反正除了我没人摸得着他。

“不错嘛,这么快就找到漂亮姑娘了。”炽笑盈盈的向我竖起大拇指。

什么啊……能不能别说风凉话了快救救我。我脸上挂着商业性微笑在心里把这家伙骂了一百遍,这家伙得寸进尺的撑着脸趴在我腿上玩香包上的流苏,瘦小的亚洲姑娘低着头说了一大堆话,语气里都带上哭音,我除了一句“很抱歉”什么也没听懂,只能维持着微笑连连点头。

小姑娘说完之后叹了一口气,眼泪汪汪的端起桌上的酒杯一口一口浅浅的抿,炽在这时候开了口:“找工作四处碰壁,爱情也屡屡失败,最好的朋友也瞧不起她离她而去,就这些?人类真是很脆弱的生物。”

我要说点什么?我在心里问炽。炽摆了摆手,“什么都不用说,有些人只是想找人宣泄感情而已,又不是想要解决问题。”

我还没反应过来那句话的意思,那姑娘抬起头来很认真的看着我说了一句话,炽跳出来负责翻译:“她问你能不能抱抱她?”还没等我回答炽就叹了口气,“算了,你肯定做不到,但是你肯定也不想伤了她的心,哎,还得我出马。”

炽起身坐到那个女孩的位置上,白色的轮廓罩在女孩的身影上,他向我张开双臂,“来抱我,这你应该做得到吧?”

这倒是……做得到。我俯身轻轻抱住炽,也搂住那个脆弱的女孩,炽满意的靠在我的肩头,“你看,拥抱别人这种事情,你可以做到的嘛。”




【一旁观察的路明非】:这是什么戏码?三角恋?

【Marlow】:学长,什么是三角恋啊?

【路明非】:啊哈哈我什么也没说学弟好好工作嗯。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