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

一同面对文字的荒芜

猎鹰双生联动4

“带救兵来了啊,炽。”

昂热到场时战斗已经快要结束,理智尚在的Marlow纵使在战况最白热化的时期也谨记着手下留情的原则,而他的对手是一条毫无人性的凶狠巨龙,每一招都生辣狠戾的要置他于死地,更何况龙化后的兰登速度和言灵能力都变态到极致。此刻Marlow正捂着被击穿的肩膀喘着粗气对抗对方的言灵,每一滴雨水都像子弹一样将地面击出一个个凹痕。

“看来我来的还算及时。”

昂热撑着伞一步步走到两人之间,完好无损的伞面证明他避开了每一滴雨,炽替Marlow挡下了其余的部分,趁其不备,行动部的麻醉弹巧妙的划了一个弧打在Marlow的后颈上。

“是啊,你再来的迟一点,或许我真的会杀了他。”

巨龙善解人意的解除了雨幕,好让行动部的特工能将Marlow抬上直升机。在抢救之前他会先被抽血化验扫描大脑,反正在一群疯子眼里s级的研究价值可比实用价值要高的多。

“下次找我可以用温和点的方式。”

昂热收起伞,目送着直升机远去。

“你明知道那是个祸害,为什么留着?”

巨龙一步步逼近手无寸铁的老人,炽站在昂热身旁警惕的积蓄能量。

“或许他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答案。”

巨大的威压让周遭的一切都下沉了一截,但昂热没有动弹分毫,这让巨龙不快的拧起眉头。

“那我和Marlow对你而言是什么?”

“引出答案的东西。仅此而已。”

“听到了吗,炽。”巨龙狞笑起来,地面轰然又下沉一截,“你在他眼里只是工具而已,这就是你想要的答案?”
炽侧过脸去没有回答。昂热沉默着扯下手套,又一颗颗解开西服的扣子。他身上的气息随着纹身的显露逐渐凝成实体化的杀气,卸下优雅的绅士伪装,他重新化为屠龙的战士。

“怎么,要杀了我?”巨龙不以为意的上前两步,目光直盯昂热身旁的炽。“那你最好快一点,我和某人还有事要谈。”

“受人之邀,带你回家而已。”昂热单手捏住伞柄拔出一把闪着寒光的长剑,甩了一个快到模糊的剑花,剑身切开空气发出嗡嗡的细响。“顺带给你上节课,教你怎么尊重师长。”

巨龙一甩长尾,瞬间迎上密不透风的剑雨,他的声音被空气撕裂成模糊的咆哮。

“求之不得!”



将一切处理完已经是两天之后。还在沉睡的两人被各自送回宿舍等着第二天苏醒后面对“出了车祸”的俗套说辞。除了那天的雨谁也不会知晓发生过这样一场战斗,它将像卡塞尔学院的所有秘闻一样被深深隐藏,直到被人们遗忘在漫长的岁月里。

炽坐在床边,看着月亮一如既往的往房间里倾泻光芒。身旁的人正发出均匀平缓的呼吸声,这本来可以是一副很美好的画面。

“我知道你没睡着,别装了。”

“干嘛不早说?还害我装半天。”

兰登翻身下床,睁开的双眼依旧是金灿灿的细长竖瞳。炽没由来的恼怒起来,回身掐住兰登的脖颈将他狠狠订在墙上,用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语气逼近对方。

“把他还给我。”

“呵。”兰登毫不介意的冷笑一声。“你宁可做工具也不愿意跟我走?”

那双黄金瞳里清晰的映出他自己的身影,这让他觉得讽刺又好笑。

炽的手收紧又放松,最后无力的垂下来。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

“你觉得我在伤害你?”

兰登低下头轻笑了一下,再抬头时脸上已经没了笑意。那双黄金瞳不可思议的黯淡下来,渐渐和炽熟悉的一种视线重叠在一起。

“炽,我坏事做尽,是为了谁?”

炽终于想起来那种模糊的熟悉感来自哪里。

是那条鲸。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